sunsun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心之所向,情之所往。

【白狄】长安当见剑映月1

      “灵魂契合中……100%,完成。当前坐标:大唐,长安城,朱雀门。”智脑机械地报告当前世界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时空穿梭十分耗费能量,且与当前时空中的人物灵魂契合也需要时间,所以,当超时空战士狄仁杰站在人群当中,手持令牌,对着朱雀门上那个好像在撒酒疯的酒鬼时,是有一丝迟疑和尴尬的。这个姿势好像要变身了。好在狄仁杰及时梳理了记忆,弄清了现在的情况。

    长安城治安官?当前身份。朱雀门?当前位置。正常执法?当前任务。说时迟那时快,狄仁杰手中的金色令牌脱手而出,那人闪身,躲过了一个翻身,在人群的呼喊中稳稳当当落在狄仁杰面前。

      这令牌手感不错,和自己的粒子炮挺像,狄仁杰还在想,一只手忽然揽住了自己的肩膀,一抬头,直直撞进人家蓝汪汪的眼眸里。

      “欲上青天揽明月,阁下倒挺像月亮。”那人如是说到,笑眯眯的。这是调戏!赤裸裸的调戏!好歹现在身为治安官,竟然被一个酒鬼调戏,狄仁杰忍不了,手中令牌流转,朝着那人的面门而去。铛!那人闪身,令牌被剑挡下。令牌再出,又被人耍了套剑花格挡开来。

      二人就这般打起来,直到一队像是护卫的人赶来,拿出金色的御令喊停,两人才停下。狄仁杰接过御令,看了才知是女帝惜李白才华,竟然赦免了他。

      李白?好你个酒鬼,居然就这么被放了。狄仁杰咬咬牙,压下心头的怒火。现在要做的事还很多,不能再和这个酒鬼纠缠。

      收起御令,狄仁杰摆了摆手,才发觉身上痛楚,这具身体有伤,还是要悠着点。话说掌控之力说的建立灵魂羁绊究竟该怎么做才行?他根本不知道敏锐之力的灵魂碎片在何处,又要如何建立羁绊?

      “狄,大人?”从沉思中出来的狄仁杰听到有人叫他。又是这个酒鬼李白,都被赦免了还在这里干嘛?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何事?本官还有其他事务要处理,剑仙大人自便吧。”剑仙你个大西瓜,要不是为了维持人设,才不会这么客气。狄仁杰任劳任怨地驱散了围观百姓,又吩咐手下的人清扫这一片狼藉。在其位,谋其事。转头一看却见那李白还站在原地。干嘛?还要我请你吃饭?想都不要想,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狄大人,可否收留在下一晚?”李白开口询问。

      “不可以。”当机立断拒绝,谁要收留这个酒鬼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狄大人,现下长安各客栈早已关门,您身为治安官,总该管管我们这些小百姓吧。”李白可怜巴巴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噢吼,你还知道自己是小百姓啊,我可是父母官,你刚刚还打你父母呢,现在装可怜。“剑仙大人愿意的话,可以去天牢住一晚,包吃住,还附赠脚镣手铐。”说完,狄仁杰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走到这具身体记忆中的住处门前,狄仁杰攥紧了拳头,突然往黑暗中扔了个令牌,然后,李白便走了出来。“狄大人警觉性不够哦,我都跟到门口才发现。”这“贱兮兮”的声音,是那个剑仙没错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早已察觉,就是想看看堂堂剑仙有何目的。”哼,烦人。

      李白自来熟地靠近狄仁杰,那双湛蓝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。“李某就是想借宿几晚,拜托了。”说完还亲昵地拍了拍狄仁杰的背。

      “嘶~”我靠,这个李白一定是故意的,往别人伤口上拍,不是谋财就是要害命。但此时的狄仁杰实在无力和李白周旋,身上实在痛得厉害,而这具身体又不允许自己流露出任何软弱,这该死的身份和责任心。

      “那剑仙自便,请进吧。”狄仁杰推门而入,一对毛茸茸的大耳朵钻出。

      “大人您回来了。”那少年揉了揉含着睡意的眼睛。这个孩子可以信任,原身的记忆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“嗯,元芳,给这位先生准备一间客房,领他去休息。”狄仁杰摸了摸李元芳的大耳朵,啊,手感真好。

      “在下李白,今日打扰了。”李白拱拱手,笑眯眯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李白?是那位剑仙大人吗?”元芳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狄仁杰不情愿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不敢当不敢当,只是略有些小名气罢了。”李白摆手谦虚。你还不敢当?我看你骄傲得很嘛,嘁~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向元芳招招手,说:“就这样吧,我先回房了,无大事不必找我,今日有些疲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,大人。”元芳行了礼,又激动地转向李白这边。“李白大人,可以给我签个名吗?啊,不对,先随我去客房吧,我让小厮送热水过去。”看着絮絮叨叨的少年,李白无奈笑了笑,跟着他走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