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un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心之所向,情之所往。

【白狄】长安明月似剑9

      狄仁杰再次醒来之时,窗外天色已暗,李白撑着头坐在床边的矮凳上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熬过这几日,应当就没有问题了,狄仁杰心里想着,当初与魔道的交易已经要到期了。
      “李白?剑仙?”李白没反应,想来是累极了。狄仁杰变成这般模样,他就没睡过一个好觉。
      “太白。”狄仁杰想伸手去触碰一下面前的人,但伸出的手又立即收回了。“我对你,不仅仅是喜欢。我不想束缚你,你是风,是鸟,当遨游于天际,而不是陪我在这黑暗无底的长安城官场中沉浮,”狄仁杰顿了顿,轻声说,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   李白没有醒来的样子,狄仁杰轻呼了一口气,撑起身,伸出手,轻轻点了李白的脸一下,偷偷摸摸像个小贼。爱从来不是占有,是包容,它拥有抵御世间一切黑暗的力量,不用每日见到,只是把那个人小心地放在心上,用手抚着心口时,就会有一股暖流涌过,温暖无比。
      狄仁杰不知何时又睡着了,再次醒来,身边已没了李白的身影,是出去了,还是,离开了?狄仁杰起身,这身体,睡了几日,太过虚弱和酥软,没太大力气他只能扶着能扶的东西走出房门。
      “怀英,你怎么起来了?”李白推门进来,见狄仁杰颤巍巍地扶着床柱,忙上前扶住他,又把他扶回床上。
      “李白,你还没走?”狄仁杰问。
      “我说过了,我在狄府住下了。”李白理直气壮的模样引得狄仁杰一声轻笑。
      “笑什么,我就住你屋里,不服憋着。”
      “哦?我屋里,你要和狄某一起睡吗?”
      “不用,我睡地板、睡椅子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“随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