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un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心之所向,情之所往。

【白狄】长安明月似剑10(终章)

      李白偷偷看了狄仁杰一眼,他的气色已经无恙,额前那抹绿也恢复了。

      “怀英?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狄仁杰此时心情不错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魔道反噬,没问题了吗?”李白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     “元芳和你说的?”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已经,无碍了。这是最后一次,以后不会再反噬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这能力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依旧在,不过,”狄仁杰顿了顿,看着李白着急,“不过啊,头上这抹挑染是要跟着我一辈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这样我也喜欢……”李白忽然停住了话语,他意识到自己好像,向怀英表白了。然后,心一横,李白干脆说出心中的话:“无论什么样的怀英,我都喜欢,不对,是爱。”

      狄仁杰的笑容一滞,然后,迅速低下了头,由耳根到脸颊,红了一片,嘴里喃喃:“你听到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其他的可以听不到,但这个一定要听到。”李白倾身上前,抓住狄仁杰的双手。

      狄仁杰终于愿意抬起头,那脸颊就如同抹了女子的腮红。李白将自己的额头蹭到狄仁杰的肩窝里,闷闷说着:“我听到了,所以你要对我负责,让我待在你身边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狄仁杰沉默着,良久,终于松口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长安城的百姓发现,不知从何时起,治安官狄大人的身边多了一抹白色的身影。狄仁杰走到哪里,他就跟到哪里。狄仁杰刚开始有些不太适应李白的跟随,但渐渐的,他又变得离不开李白,眼神会往李白的方向飘去。被李白抓包,狄仁杰会红着脸说句“喜欢”。

      又到了一年中秋。这个中秋,狄仁杰的心不再孤单了。

      “来,怀英,干了这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李白,这已经,第三坛了。”狄仁杰有些不胜酒力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中秋哦,我在你身边,什么都不用担心。”李白斟了杯酒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狄仁杰原是坐在石凳上,与李白相对而坐,忽的站起身,摇摇晃晃走到李白身边,俯下身靠近李白,在他的耳边呢喃:“李白,你是不是,想,灌醉我?”

       狄仁杰混着酒气的热气吹到李白的耳边。李白登时酒劲上来,他几乎是急切地、迫切地站起身,拥住眼前的人,吻上他的唇。狄仁杰任他动作,费力地回应着。待到分开时,两个都粗喘着气,忽的都笑起来,笑得傻乎乎。

      酒是好东西,可以让镇定的人发狂,让清冷的人热情,让深陷于爱的人更加契合……

      李白有时会离开长安城,去远一点的地方游荡,但无论他走得多远,他终会回到长安城,因为那里有他的爱人,他的怀英,他的归宿。

      狄仁杰无法离开长安城,但他的心会随着李白去远游。李白寄回长安的书信中将这世间美丽的景色展现在狄仁杰眼前。

      李白归来时,狄仁杰会稍稍放下手里的工作,去往长亭。见到李白时,他会张开怀抱,在他的耳边轻声说:“欢迎回家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