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un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心之所向,情之所往。

【白狄】长安明月似剑3

      狄仁杰就这样坐在床沿上,看着熟睡的李白,一夜就这样过去。
      第二日李白醒来,狄仁杰已不在身边。李白在床上静坐片刻,准备起身。房门被轻轻推开,狄仁杰端着早点走进来。
      “你醒了,用过早点再走吧。”狄仁杰将早点放在桌上。
      “嗯,多谢。”李白下床,简单洗漱一番,坐在桌边开始用饭。期间眼神总往狄仁杰那儿飘。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狄仁杰注意到他的眼神,问到。
      “啊?没什么,”李白转了转眼睛,看着狄仁杰狐疑的眼神,“就是看你头上那撮绿毛,啊不,没什么。”李白想找个话题,只是脑袋还有些昏沉,不知怎的说到狄仁杰的头发上去了。
      “绿毛?”狄仁杰摸了一把头发,“这个嘛,就是觉得帅挑染的呗。”
      “啊,是吗,挺帅的。”李白总算是清醒过来,埋下头喝粥。两人陷入了沉默,似乎这样的相处状态才适合两人。
      用完早饭,李白准备离开,狄仁杰忽然出声问道:“李白,你准备何时离开长安城?”
      “就这两日吧,有事吗?”李白回头问到。
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一路,顺风,”狄仁杰顿了顿,“我恐怕,无暇去送你。”
      “不用,多谢狄大人了。”李白眨了眨眼,轻笑一声,握住青莲剑运起轻功离去。
      李白已离开,狄仁杰在原地站了许久,终是垂下了眸子,轻叹了口气:“罢了罢了,怕是到了七夕当日,我也说不出那话,算了吧。”狄仁杰转身回了自己屋子,休沐什么的,狄仁杰没有过。今日,依旧有大量的工作要处理,昨日已偷得半响时光,不可再贪心。
      狄仁杰对于工作的专注大家有目共睹,一旦进入工作状态,专注度可想而知。元芳催了又催该用午饭了,狄仁杰才起身去了饭堂。用完餐,又一头扎进工作中,直至盏起了灯,元芳端着饭菜进来。
      “狄大人,用晚饭了。”元芳将饭菜放在桌上。
      “好,放着吧,我一会儿吃。”狄仁杰头也不抬。
      “大人,先吃饭。”鉴于此人之前的不良表现,元芳让自己的语气坚定些,装出很凶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狄仁杰无奈合上公文,站起身伸了个懒腰,只觉头有些昏沉。
      吃了饭,狄仁杰处理完公文,终于可以歇会儿了。盯着烛火愣了会儿的狄仁杰忽然听见屋顶一阵响动。令牌立刻在手,狄仁杰悄声走出房门,跳上屋顶,只见漆黑夜色中一抹白色。
      “狄大人,不要这么警觉嘛,是我。”是李白的声音,狄仁杰手中令牌上的魔道符文的光黯淡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“狄大人,你说无暇送我,我便主动上门,你不介意吧。”李白站在黑夜中,语气温和如水,却无半分不好意思。
      “随你。”简单两个字回答,狄仁杰紧绷的神经放松下去,自顾自坐在屋脊上,轻呼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“狄大人,你好冷淡啊,我明天就要启程,你这样,我很伤心啊。”李白捧着心窝作心痛状,凑到狄仁杰身边坐下。
      今天的李白并未拿起酒葫芦喝酒,而是拿出了一个纸包,里头是长方块的油炸面团,有一丝丝糖的香气。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在街上买的,狄大人要吃吗?”李白将纸包递到狄仁杰面前。狄仁杰随遇拿起一个,犹豫了一下,小口吃着。
      “狄大人可知这是什么食物?”李白笑眯眯问道。
      “嗯?甚么?”嘴里的事物还没咽下去,狄仁杰问。
      “这是巧果,七夕的应节食品。”李白收起笑容,盯着狄仁杰的耳朵看。
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。”狄仁杰平静地回应着,两眼望着前方黑漆漆的天。
      李白似是讨了个没趣,收起纸包,往狄仁杰身边又凑了凑,说:“狄大人,我明日便要离开长安,你当真,没什么话想和我说吗?”
      “嗯?”狄仁杰转头,黑夜中虽然看不清李白的表情,却能感受到他浓烈的情绪,狄仁杰不安地把头转了回去,继续刚才的姿势,“今早,不是便说了,一路顺风。”
      “只是这样?”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我对狄大人,倒是有一句话想说。”李白的头凑近了狄仁杰的耳朵,狄仁杰忽的僵硬了身子。轻飘飘的一句话传入狄仁杰的耳朵,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。狄仁杰手中不知何时握住了令牌,冰凉的令牌唤回了狄仁杰的神思。
      李白见狄仁杰没有大反应,站起身,朝着狄仁杰说了句“我走了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那包巧果就放在那里。狄仁杰抓起纸包,胡乱拿起一个巧果,囫囵吞枣般吃下一个,方才冷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等我回来,怀英。原来,他早已知晓自己的心意,亏自己还犹豫再三,考虑是否要说出口,也是够反应迟钝了。一阵风吹过,狄仁杰一个没抓紧,手中的巧果掉到了在屋顶的瓦上,就这么滚了下去,只剩那张纸随着风越滚越远。狄仁杰下意识想去追,忽的停住脚步,脸色一阵难看。狄仁杰用右手捂住胸口,闷的厉害。
      抬头望向李白离去的方向,狄仁杰呆呆地看着。李白,当你回到楼兰,回到碎叶,你还能这样潇洒从容,还愿意在我的耳边说一句“等我回来”吗?狄仁杰不知道答案,只知道,他们俩,回不到从前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